石門水庫已恢復舊觀,希望大家能一同愛護我們的環境,珍惜身邊的好山好水!

 

故事的開始

古早物教室

台灣鄉土教室

現代多媒體教室

 

 

<小小綠精靈的話>  有水當思無水苦  共同珍惜水資源

       我們是一群內壢國小五年十二班的學生,今年參加學校的社會人文社團,內壢文化博物館是我們今年要創新的重點,從家鄉的古早物教室.台灣鄉土教室.到現代多媒體教學中心,一景一物都將會是我們用心完成。

      其中五年級的台灣鄉土教室,主題是青山綠水鄉土美,藉由九十三年八月二十四日艾利颱風豪大雨造成家鄉桃園縣的停水,我們當個守護綠色大地的綠精靈,從尋找–>研究–>報告綠精靈三部曲,希望認識家鄉的水資源,了解家鄉的地理和環境經營,同時創造處處有生機的綠色大地。本次專題的研究,往後將做為社會教學的補充教材,和學校五年級的本位課程結合,讓青山綠水鄉土美的希望,永遠代代傳承。

 

 

我們的背景音樂是<一個乾淨的地球>,點這裡可以看歌詞唷!